• 比比谁的手最快

    时间:2019/06/14 12:40:00  来源:   作者:彭叶   
        幼儿期是一个人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生活习惯初步养成的关键期。《纲要》中指出:建立良好的常规,避免不必要的管理行为,逐步引导幼儿学习自我管理。古语亦曾说:五岁成习,六十亦然。这说明从小培养幼儿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对于中班幼儿来说,叠衣服这一日常行为应该并不很陌生,但是由于父母对孩子过多细致的呵护,往往扼杀了孩子自我服务的机会和能力。针对这一现象,我们中一班幼儿自理能力叠衣服初赛。

    首先讲解、示范比赛规则,孩子们听的可仔细啦!

        我们的比赛规则是:

        1、以组为单位进行比赛,每组参赛幼儿人数为4人。

        2、比赛内容为:叠2件衣服,叠2条裤子。

        3、比赛要求:幼儿站在桌子前,比赛口令开始计时,将桌面上的叠好衣服后放入书包,幼儿举起右手停止计时。每组最快的将会是参加年级组比赛成员。

        通过此次活动,既可以帮助幼儿掌握一些生活技能,还可以激发幼儿自己动手的意愿。并提高了孩子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我服务意识,满足了孩子们的表现欲,同时也激发了他们自我服务意识,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