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跟陌生人走——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7/05/26 15:53:00  来源:   作者:刘娴真   

      今天上午,我班进行了一次防拐实验。活动开始,老师借口出去拿东西,让孩子们在教师乖乖等一等,但天真的孩子们不知道门外有名陌生的阿姨,正准备将他们挨个“拐走”。这名阿姨是隔壁中二班的一名家长,她自然地走进教室和孩子们打招呼,见到女孩子就掏出糖果,见到男孩子就拿出等玩具,跟小朋友们说可以带他们去找妈妈。“你们跟阿姨一起去找妈妈好不好?”阿姨刚说完,孩子们便毫无顾忌地牵着阿姨的手,蹦蹦跳跳走出教室。有的孩子还叫上好朋友,牵着衣服排队走了出来。32孩子里有27个孩子被假扮成人贩子的“陌生阿姨”给“拐”跑了。

      实验结束后,老师们再次反复提醒孩子们,下次遇到陌生人,千万不能跟他们走,孩子们点头答应。在实验结束以后,也有不少小朋友主动向老师讲述自己刚刚的经历,分享内心感受,“我以后再也不会跟陌生人走了”、“不可以贪吃,不可以贪玩,不可以随便帮坏人”。通过本次活动,我班幼儿的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有了一定的提高,希望孩子们能从今天开始警惕身边的陌生人,不随意跟陌生人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