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乐阅读 快乐成长

    时间:2017/11/10 12:39:00  来源:   作者:刘娴真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但这些都是浅表层次的东西,书中最宝贵的就是他的知识。培养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可以让他在书的海洋里遨游,通过阅读,汲取书中所包含的各行各业的知识,最后将知识转换成力量。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信息时代,知识面达不到就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多读书、读好书是最简便的方式。培养孩子从小形成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个人知识层面,让孩子人生的旅途中有一个好的帮手。

      要让孩子喜欢阅读,必须让他有参与的兴趣,游戏往往是孩子最乐意接受的活动。在家庭阅读的活动中,和孩子玩串字游戏、排图游戏、编故事结尾等,使孩子觉得阅读也是有趣的游戏。妈妈在讲故事的时候,故意在孩子熟悉的部分说错,让孩子来纠正,以刺激孩子在听故事时专注地投入,增强孩子的自信,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幼儿阅读的兴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