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物标本馆参观记

    时间:2017/11/24 15:32:00  来源:   作者:刘娴真   

      今天上午,中班组组织开展了参观了动物标本馆的社会实践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能让幼儿亲近、喜欢各种常见的动物,找找动物明显的特征。运用肢体动作表现各种动物的特征,体验与动物相处的乐趣。

      当孩子们走进标本馆,犹如进入了动物世界。琳琅满目的标本精美而生动,整齐有序地陈列在橱窗里,好似在和孩子们打招呼,欢迎小客人们的光临!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鸟类标本,大嘴巴鹈鹕、跑步高手鸵鸟,真叫人目不暇接。还有各种哺乳类动物标本,最有亮点的是中华鲟的标本,它又大又长,小朋友们看到都特别惊讶。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听着老师的介绍,再叽叽喳喳的议论一番,看到他们熟悉的动物,他们情不自禁的欢呼起来,有的孩子还模仿起动物样子,俏皮可爱。

    参观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和动物们告别。相信这次的实践活动,一定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幼儿不但学习了有关动物的知识,而且激发了他们对于小动物的爱护情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