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幼儿园预防流感告家长书

    时间:2019/11/28 10:41:00  来源:   作者:   

        冬春季是各类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流行性感冒,患者从潜伏期末到发病的急性期都有很强的传染性,可通过空气或飞沫传播,也可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临床表现为发热、咽痛、肌痛、咳嗽等,也可有胃肠不适。幼儿园由于人员密度大、空间相对封闭,一直是传染病防控的重点场所。为最大程度降低流感疫情发生风险,保障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提升孩子们的防病能力,请您积极配合幼儿园、卫计系统做好流感防控及健康教育工作!

     

    流感预防措施:

    1、近期昼夜温差大,希望家长给幼儿多添衣服,做好保暖。

    2、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运动后及时穿衣,防止着凉。

    3、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冲洗,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4、流感病人在家或外出时应戴口罩,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感染他人。

    5、增强个人抵抗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6、居室每天要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流通。

    7、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避免交叉感染。

    8、若您的孩子出现发热、咳嗽或咽痛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并在家隔离休息,等热退后48小时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以上级别医疗机构开具的复课证明返校上课。

    9、流感疫苗接种是预防流感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建议您和您的孩子在全面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到您居住地所在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流感疫苗,以尽快建立免疫屏障,防止流感疫情暴发和流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