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香溢满园 阅读伴成长”第二届阅读节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时间:2017/04/12 11:08:00  来源:   作者:王婷   

    阅读活动是我园多年来开展的园本特色课程,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教师如何指导幼儿进行分享阅读,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家园联系与沟通。412日上午,我园举行了“书香溢满园 阅读伴成长”第二届阅读节家长开放日活动。8个班级分别邀请了部分家长代表,现场观摩分享阅读教学,共同探讨亲子阅读策略。

    本次阅读开放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各班级老师在课前向家长说这堂课的教学理念,教材的思想。接着为家长们展示分享阅读课,通过看看、猜猜、想想、说说引导孩子们开放式讨论,调动了孩子在课堂中的主体参与性,发展了孩子们的观察、理解和倾听、表达能力。课后,执教老师向家长解说上课的过程,教学方法的运用,解惑阅读活动中孩子的一些行为。

    我园开展这次活动,绝不仅仅是停留在这一次活动中,而是通过这次活动让家长在家能正确指导孩子阅读。不是只停留在一本书上,一个故事中,而是通过故事中的道理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品质。

    家长们也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为幼儿园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本次活动对家园共育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