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园开展 “5.12”防震减灾日应急避震演练活动

    时间:2017/05/04 16:28:00  来源:   作者:王婷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园师幼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4日上午,我园组织全园教职工和幼儿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幼儿园前期商讨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上午9点各班进行主题教育,组织幼儿观看防震减灾相关视频资料,对幼儿进行相关防震减灾知识教育。

    930演练程序正式启动,演练信号共播放两次,第一次表示地震发生,要求就地避震。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迅速抱头、闭眼,躲在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第二次表示地震已过,要求各班安全有序撤离。各班教师组织幼儿用手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按照规定路线分别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一楼户外草地。

    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后,向汪慧蕙园长汇报各自班级幼儿撤离的情况。演练结束后,汪园长对本次活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做到急而不乱,稳中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孩子们在今后如果遇到真的地震发生时也要像今天这样沉着应对,积极自救。最后各班班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此次活动既增强我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我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