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7/11/16 17:10:00  来源:   作者:王婷   

    教师在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

     

    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迅速撤离教室

     

    全体幼儿到达户外草坪集合就地待命

     

    汪园长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性评价

     

    张科长向小朋友讲解火灾时自救逃生的方法

     

    张科长及各班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为了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切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1115日,农大幼儿园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十点,各班级教师在根据班级孩子的年龄特点进行了形式不同的安全教育活动时,消防科工作人员在一楼前坪点燃了演习的浓烟,顿时一声急促的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园280名幼儿在班级教师的组织下正确地迅速撤离教室。幼儿全部到达安全位置后,老师迅速就位组织幼儿在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后就地待命,并再次清点人数,及时把幼儿人数及安全情况报告给总指挥。汪慧蕙园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性评价,保卫处消防科张科长向小朋友讲解了一些遇火灾时自救逃生的简单方法和遇到火灾的注意事项。最后,各班班主任和张科长对本次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张科长还给大家普及了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和火灾现场如何进行救火及逃生,再次强化了大家的消防意识。

      本次紧急疏散消防演习顺利完成,通过演练,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自救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教师应付突发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今后,我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幼儿园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