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师风、守师德、铸师魂——农大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时间:2017/12/04 17:48:00  来源:   作者:王婷   

    田主任主持会议

     

    汪园长讲话

     

    杨园长讲话

     

    大班年级组长曹文辉讲话

     

    中班年级组长陈颖讲话

     

    小班年级组长讲话

     

    全体教职工宣读芙蓉教师宣言

     

    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29日晚6点,农大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汪慧蕙园长及35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田娜主持会议。

        会上,汪慧蕙园长组织大家观看虐童事件、学习刑法知识、理解幼儿教师师德含义、师德缺失现象的主要表现、不道德行为。引导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规范言行。鼓励老师们要把职业道德规范内化为自觉行为,正人先正己,身教重于言教,树立良好师德形象,在实践与反思中提升自身师德素养,做一名具有良好师德的幼儿教师。接下来杨园长就传染病防控方面,对班级提出3点要求,加强晨间检查并做好记录、开具复课证明及入学预防查验证明严格按要求办理、公共卫生事件停课标准。王主任给老师们讲解了监控的利弊,并要求老师们在幼儿一日生活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随后,三位年级组长就自己在班级如何组织幼儿教学的一些方法进行讲解。最后,在田主任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宣读了《芙蓉教师宣言》并签订了《湖南农业大学幼儿园教师师德承诺书》。

        此次活动,让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只有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升内涵,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用爱心、细心、耐心、恒心去关爱和呵护班上的每一位幼儿,力争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