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秋季学期保育员技能竞赛活动

    时间:2017/12/28 10:31:00  来源:   作者:任岳琳   

    保育教育是幼儿园的两大工作重心,保育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可以促进和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为了更好发挥保育工作的作用,我园于12月中旬举行了保育员技能考核系列大赛。

    通过现场操作、观摩等方法进行考核过关,全面巩固和提升保育员的专业水平。比赛开始了,我们一起来瞧瞧吧!首先进行第一项比赛清洁椅     

    在这项比赛中保育老师能正确知道84的配比比例,清洁桌椅的流程等。

    考核第二项整理床铺

    瞧,我们的老师在认真地整理着床铺,被子叠的多整齐。

    整理床铺是保育员每日必做的“功课”之一,比赛从正确叠被子的方法、速度、质量以及叠好后被子的安放位置等提出要求,考验保育员叠被子的实践工作能力。

    考核第三项才艺展示~讲故事,在比赛前,保育老师们做了认真的准备,从节目形式到表现形式,都精心设计。在比赛中,保育员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她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经典的故事。

    这次比赛给保育员们带来了深刻的感受:大家觉得这不仅是幼儿园给了自己加强专业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比赛不是目的,共同成长才是永无止境的追求!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对保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普及了专业保育知识,提高了保育员的专业素质,还调动了保育员工作的积极性,使保育员能更好地当好老师的助手,成为幼儿活动的合作者、支持者和引导者,进一步体现了保教结合的幼教理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