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园开展“如何做好幼小衔接”家长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17 11:29:00  来源:   作者:王婷   

    子弟小学校长张豪在进行讲座

     

    大班年级组长陈颖老师发言

     

    大一班家长正在认真做笔记

     

    大二班家长正在认真做笔记

     

        为了让家长正确认识幼小衔接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家长有效帮助孩子做好入学准备,使其顺利步入小学生活。516日下午我园特邀了农大子弟小学张豪校长,为大班幼儿的家长进行了关于“幼小衔接”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校长分析了当下幼小衔接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家长应该注意的事项,从今后入学孩子的心理准备、家长的心理准备、能力的培养、人际交往方面和孩子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等给予了家长合理的参考意见和建议,引导家长从心理、生理及学习上帮助孩子走好人生第一步。 

       我园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幼儿的“幼小衔接”阶段,从大班开始设有一系列的“幼小衔接”主题活动。为了让家长对幼儿“幼小衔接”阶段有全面的了解、正确的认识,引导家长有的放矢地为孩子入小学做准备,大班年级组组长陈颖老师就大班后一阶段的活动向家长介绍,并给予家长们很多针对性的建议,大家受益匪浅。 

       做好幼小衔接工作,需要幼儿园和家长的高度配合,是帮助孩子从幼儿园过渡到小学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讲座,家长们了解到幼儿园和小学的衔接工作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性,为之后的大班幼儿入小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