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幼儿园第五届体育运动节——自制体育器械活动

    时间:2019/11/15 15:56:00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户外体育活动质量,丰富体育器械的种类和数量,激发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发展。1114日晚我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自制体育器械比赛活动。子教中心关工委主任廖爱华、全体教师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各个班级的18名教师,18名实习教师充分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及自然资源,发挥心灵手巧的优势,针对3-6岁儿童发展特点,以体育器械的科学性、实用性、安全性、创造性、美观性为标准,借用家长资源及废旧材料,制作了涉及投掷、钻爬、跨跳、走跑等体育器械。全面发展幼儿钻、爬、走、跑、跳等各方面的能力。

     

     

     

     

                                                                                   

                                                                               

    比赛中,老师们介绍了体育器械的设计思路、所用材料和玩法,一个个创意无限、层出不穷的体育器械让大家赞叹不已。展台上各式各样构思精巧的作品充分显示了教师们的智慧与才艺。

     

     

     

                                                                                

    现场评委根据科学性、实用性、安全性、创造性、美观性对参评的体育器械进行认真、公正的评分,最终评出5件优秀作品。最后子教中心关工委廖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说每一件体育器械都充分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不管在选材还是构思上都别具匠心,在制作上也下足了功夫,体现了农大幼儿园教师的聪明才智。

    本次自制体育器械比赛,不仅丰富了体育器械的种类和数量,而且还给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检阅考核了我园幼儿教师的基本功水平,极大提高了幼儿教师钻研业务技能的积极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