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营养 放心——农大幼儿园召开伙委会会议暨包包子能手比赛

    时间:2019/11/28 08:44:00  来源:   作者:   

    为了让家长走进幼儿园,了解幼儿园食堂安全管理和幼儿就餐管理情况,加大伙委会管理的力度,征求伙委会成员对幼儿园食堂管理及伙食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幼儿伙食和服务质量,1127日下午,召开了新一届伙委会会议暨包包子能手比赛活动,来自9个班级的家长代表、园长 、行政、后勤班组2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后勤主任李丹老师主持。李主任分别从幼儿园的膳食管理流程、膳食计划、儿童各类食物每日参考摄入量、合理膳食、制定带量食谱、膳食营养与评价分析、幼儿园厨房精细化,厨房工作流程,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食品安全等多方面对我园的膳食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家长对幼儿园膳食的制定、食品卫生安全、操作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增进了家园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杨园长介绍2019年春季学期及近期伙食收支情况。

    汪园长对最近罗莎蛋糕沙门氏菌问题做出了解释工作,她表示幼儿园在食品安全上严把质量关,幼儿园的食品都是专门挑选大品牌。请家长放心。

    接下来开始包包子比赛了,比赛按年级组分为三组,在规定时间内哪组包出来的包子大小均一,数量最多为胜。家长们洗手,戴口罩各个都跃跃欲试!

    包包子开始啦!搓的搓面,切的切剂子,压的压皮子,包的包馅,流水线程序进行中……

     

     

                                                                                                                           

                                                                                                                           

    家长们包着包子谈笑风生,进一步增近了彼此感情。不一会功夫就包了满满的一大盘,家长们包的包子个个形态漂亮,排列整齐!孩子们可真幸福,可以吃到自己家长包的包子喽!

     

     

    此次比赛以数量、速度、质量、美观为评判标准,大班组获得一等奖,小班组获得二等奖,中班组获得三等奖。汪园长分别给家委们颁发礼品,以表谢意!

    最后,家长们从幼儿食品安全与营养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建议,汪园长及时进行了细心的解答,会场交流讨论热烈。

    此次活动拉近了家园的距离,成为家长与幼儿园沟通的有效桥梁,对进一步加强家园沟通和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也为共同教育好孩子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在家园携手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园的伙食会更受孩子们的喜爱,膳食管理会更完善,幼儿成长会更加健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