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农大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19/12/20 17:00:00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教职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让孩子争做文明、环保小卫士,我园持续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

    营造浓浓氛围

      园内宣传栏进行“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宣传、引人注目的垃圾分类标语、班级家园栏里张贴着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每个班级纷纷在家长群中上传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并召开了家长宣传会,发出倡议:不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

    园内同时还进行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园内环创评比,在评比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借鉴,取长补短。

     

     

     延伸一日生活中,老师给孩子们详细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干垃圾、湿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给孩子们强调垃圾四分类,鼓励孩子们争做环保小卫士。

     

    此次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孩子们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每一位幼人和家长为创造美好家园也奉献上一份力量。

    专家讲座

    为增强教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储备,我园每月组织教职工参加关于垃圾分类的专题讲座,让我园教职工既是垃圾分类的学习者,又是宣传者和践行者。

     

     

    开展主题教育

      老师们根据年龄段制定课程计划,将垃圾分类融入到课程中,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幼儿讲故事等途径,明确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掌握分类的基本知识和方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