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班级区角活动

    时间:2016/12/27 12:40:00  来源:   作者:刘佳睿   

         幼儿园区角游戏,不但能促进幼儿主体性的发展,同时也能提高幼儿动手动脑的能力。自开学以来,各班就因地制宜创设了丰富的区角游戏,有走迷宫、我会钓鱼、叠叠乐、科学探索区、益智区、美工区、建构区等,让幼儿在区角游戏中快乐自主成长。 

        教师们在创设区角投放材料时都是挖掘生活中的材料, 利用有限的空间如墙面、地面、桌面等,把活动室划分成了一个个自由的游戏空间,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自由游戏。随着活动的开展和幼儿发展的需要,我们不断改变这些设施,使每一个空间里的活动具有多样性,材料具有丰富性,不断给孩子新的刺激,使有限的空间发挥出最大的环境教育作用。各班教师根据大、中、小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用巧手建起了灵活多变的游戏材料,根据幼儿的兴趣投放材料,提供层次性与多样性的活动材料,满足不同幼儿发展需要。还充分利用身边的各种自然物与废旧物品,鼓励幼儿积极参与,加强幼儿的环保意识。 

        区角游戏的开展,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经验,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玩得开心,玩得尽兴,玩出了门道,玩出了水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