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12防地震演习

    时间:2017/05/08 12:49:00  来源:   作者:刘佳睿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512防地震演习”了,首先9点整的时候由老师们为大家讲解地震带来的灾害,同时也播放了当时512汶川大地震时的场景给小朋友们进行讲解。到了9点半的时候,幼儿园“拉响”警报,“地震了,孩子们快就地避险!”伴随老师大声的口令,小朋友们纷纷就近找到相对安全的地带,抱头蹲下,有的蹲在了桌子下面,有的藏到了柜子里面,一分钟分钟警报停止后,老师们赶紧带着孩子们朝着户外疏散。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楼的孩子快速有序地跑向操场安全地带,双手抱头蹲下;楼上的孩子则跟随老师,按安全疏散通道有序的冲下楼梯跑向操场空旷的地方。最后,老师们清点各班人数并对“受惊吓”的孩子进行安抚。整场演习历时十分钟。小朋友在演习结束后自信地说:“以后真的地震来了我也不怕,我会跑到操场安全的地方去。”   

    活动结束后,汪园长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这次疏散活动的迅速性有序性。这次演练让孩子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培养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懂得在突发情况下听从老师的指挥,安全有序的向安全地点撤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