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剪窗花

    时间:2018/01/04 19:47:00  来源:   作者:彭雷   
        剪窗花、贴窗花是中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之一。
        今天我们跟着李老师来学习剪窗花,我们都拿到一张正方形的纸,首先,找到这张纸的斜角线,把每个角对整齐,压出折痕。其次,再对折一次,压出中线,将其中一个角沿着中线角度倾斜35度,另外一边完全包裹住,最后,折中对折。呈现的形状是左右上方凸出两个小三角形,下方同样是三角形。
       接下来就要用到我们的剪刀啦,用剪刀把窗花的边边剪出形状,有锯齿状还有花边状等等。然后就是要剪窗花的中间部分啦,我们可以剪自己喜欢的图形,比如有菱形正方形和长方形,哦!还有难度有一点大的爱心。                  
       我们专心致志的剪着自己度窗花,最后把对折的窗花打开来,美丽的窗花就可以啦!看我们剪的窗花多漂亮啊!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圣诞狂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