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乐娃娃家

    时间:2019/06/21 18:01:00  来源:   作者:左园园   

         本班幼儿的年龄小,情绪波动较大,因此,在幼儿园教学中创设一种自由、安全、轻松的教学环境更有利于教学活动的开展。"娃娃家"游戏是以游戏方式模拟幼儿的日常生活,让其在游戏情景中再现生活,进而达到促进幼儿健康发展的教育目的。

        本班娃娃家的情节内容主要包括:烧饭、吃饭、照顾娃娃、打电话、过生日、照相、小医生、看电视等。在观察中发现,本班幼儿的游戏情节大都是对生活的简单模仿,是一些生活家务的操练行为,孩子处于独自游戏和平行游戏的水平。如:做妈妈的孩子都会在厨房为小宝宝和客人们做饭吃。在做饭过程中本班的幼儿知道要先洗菜,然后切菜,最后才能放入锅中炒菜等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