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能行我最棒——相互帮助分发餐具

    时间:2017/03/31 12:52:00  来源:   作者:马敏   

        大一之家的班级核心为我能行我最棒,孩子能做的让孩子去做,孩子能说的话让孩子去说,孩子能想的让孩子去想,在管理好自己的情况下,去帮助别人,我们着重培养孩子的自理动手能力和相互帮助的意识,让他们从小明白担当的意义,从生活小事中不断培养。

        每个星期我们都会指定不同的小班长和不同的项目负责人,让他们发挥所长,对自己所擅长的事情更加有自信,发扬自己的长板带动自己的短板,做好优秀带动他人,付晨瑶小朋友在分发餐具中表现优秀,做事有条理,教师教过一遍的事情能很好领悟,并很好实践, 在她的基础掌握的比较好的情况下,我们选择了让她去带动小朋友,巩固她的技能,培养她的自信心,锻炼其能力,也增进了小朋友之间的感情,两个小朋友在她的指导带动下,男女合作,很快完美完成了任务,为他们三人点赞!

    相互帮助

     

    非常仔细的我们

     

    分发餐具

     

    分发餐具1

     

    收拾餐具

     

    我是小老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