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班组社会实践--动物标本馆之行

    时间:2017/12/06 20:21:00  来源:   作者:王丽   

        11月17日,幼儿园中班组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阁动物标本馆。

        踏进了农大的动物标本馆,小朋友们睁大眼睛看着那些栩栩如生的动物,被各种动物吸引住了。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看着展翅的鸟类、凶猛的野兽、憨厚的黑熊、可爱的小型哺乳类动物,并耐心地听老师一一讲解着动物们生活习性、生活在什么地方、喜欢吃些什么食物,孩子们进一步地了解自己熟悉和不熟悉的动物,了解了动物世界的许多奥秘,引起了幼儿探索动物世界的浓厚兴趣。

        在回来的路上,小朋友们兴奋地问:“他们为什么一动不动呢?他们是真的还是假的,是长毛绒玩具吧?太神奇了!”一路争论着标本是真是假的问题回到幼儿园,为让幼儿能进一步了解标本,老师请幼儿回家和家长一起讨论有关标本的问题。第二天“标本怎么来的?”答案出来了,知道由于有的动物频临灭绝,人类就用老死的动物制作成标本让更多的人都有机会认识了解动物。有几个孩子还神情庄重的表示自己长大我也学做动物标本,让大家了解动物,救救我们的动物朋友。

        通过这次参观,激发了幼儿探索了解动物世界的兴趣,给孩子们增添了有关动物的科学知识,从小培养幼儿保护动物的意识。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安全消防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