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园开展“读懂幼儿心理,科学实施教育”系列教师培训活动

    时间:2017/10/17 09:20:00  来源:   作者:王婷   

     

                                                                                      

    1016,我园邀请湖南女子学院学前教研室罗志慧副教授来园进行《读懂幼儿心理,科学实施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园长汪慧蕙、副园长杨大鹏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罗教授以幼儿的心理特征为切入点,分析了对抗型幼儿、推卸责任型幼儿、失宠型幼儿、不良行为反复型幼儿、虚荣型幼儿、敏感型幼儿六种类型的幼儿性格特征,运用大量身边生动实用的育儿例子,帮助老师分析幼儿的心理变化和特点。罗教授指出只有正确把握好幼儿的心理变化,及时运用合适的教育方法,才能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自信心理,促进身心的和谐发展。

    通过一天的培训,老师们一致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多关注幼儿心理细微变化,进行适当的教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