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乐自助 共享美味——农大幼儿园开展自助餐活动

    时间:2019/04/04 16:07:00  来源:   作者:王婷   

    孩子的营养膳食始终是幼儿园保育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了丰富幼儿的膳食,也进一步培养孩子自主就餐的良好习惯和文明进餐的礼仪,我园在44日中午开展了第一次大班组“快乐自助,共享美味”的自助餐活动。

    保健员和厨房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食物,菜品有虾米肉末蒸蛋、宫保鸡丁、有机花菜炒肉、五香鸡腿、醋溜土豆丝、酸菜猪血豆腐汤、意大利面、流沙包、蛋糕、水果是火龙果、哈密瓜,可谓菜色丰富、营养均衡。

    活动开始前,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了餐前教育,提醒幼儿正确使用餐具,鼓励大家尝一尝各种菜肴,并做到节约、不浪费。自助餐开始了,在轻松愉快的音乐声中,孩子们排着队,有序、认真、自主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食物,快乐地往返于食物和餐桌之间,小朋友们开心地与同伴分享着美食,享受着自助餐的乐趣。自助餐结束后,很多孩子脸上还露出了满足的笑容,都抱着肚子直嚷嚷“好饱呀!”“真好吃!”“我今天吃了很多”……

    通过“快乐自助,共享美味”这个活动,孩子们了解了一些自助餐的用餐礼仪,养成了文明用餐的行为习惯,提高了自我服务能力,同时也体验到自助午餐的自主和快乐。今后我园将不断地在实践和反思中尝试新的想法与创意,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