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端午粽飘香”我园开展伙委会暨包粽能手比赛活动

    时间:2019/06/06 17:06:00  来源:   作者:李丹   

    幼儿园的两餐一点一直是家长比较关注的问题,家长们都非常想了解孩子在幼儿园到底吃什么?是否喜欢吃?这些食品是否安全?为增进家长对幼儿园膳食工作的了解,不断提高幼儿膳食管理,65日上午,我园召开了伙委会暨包粽能手比赛。 各班伙食委员会和家长代表、园长、行政班子成员2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后勤保健主任李主任从食堂管理方面进行介绍,人员的管理、物的管理、食品采购关、验收关、操作关、消毒关及本学期膳食情况向家长进行相信介绍。让家长对规范操作流程、食物采购渠道等有了清晰地了解;随后,杨园长向家长介绍了2018年及近期的幼儿伙食费用收支情况,强调了幼儿伙食费是专款专用。接着,汪园长进行总结发言,汪园长也是强调了我们的食品安全,并介绍我们这次包粽能手的方案初衷。

    汪慧蕙园长讲话

     

    杨大鹏园长公布伙食收支情况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包粽能手比赛,是按大、中、小三个年级分成三组,参赛的团队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很快,三角形、牛角行、长条形……各式各样漂亮的粽子诞生了,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参赛选手包好了共计600多个粽子!真的可以用惊叹来形容我们深藏不露的家长们,你们真是太棒啦!评委组根据粽子的数量、大小、质量分别评选出团体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并给大家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大班年级组家长们在一起包粽子

     

    小班年级组家长们在一起包粽子

     

    中班年级组家长在一起包粽子

     

     

     

    团体第一名

     

    团体第二名

     

    团体第三名

     

    稍作休息之后,各位家长代表参观了食堂,食堂仓库、备餐间、白案房等,看到一流的设施设备、干净的环境卫生、规范的操作流程,家长们纷纷对幼儿园的膳食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家长代表参观厨房

     

    家长代表参观厨房仓库

    最后,邀请家长们品尝我们幼儿园的午餐,家长们品尝后对我们的伙食表示肯定,有的说“难怪小朋友不愿意吃家里的饭菜”,有的说“能不能告诉我们这个菜怎么做的”,有的说“确实像孩子们说的那样,好吃极了”……家长代表们也给幼儿园的伙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家长们品尝幼儿园午餐

    通过此次伙委会,使家长对幼儿园膳食的制定、食品卫生安全、操作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增进了家园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对幼儿园膳食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园将继续保持高水准的要求管理幼儿伙食,让孩子吃的开心,让家长放心,用专业守护孩子们的幸福童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