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园开展消防帐篷逃生演练活动

    时间:2019/09/26 18:03:00  来源:   作者:   

    为切实提高幼儿、家长及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确保生命安全。924日我园联合校消防科,通过消防逃生帐篷开展一次真实模拟火灾逃生演习活动。把幼儿园的消防普及工作做的更细致化、体验化。

    活动开始前,各班级老师对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知识的讲解及活动中的注意事项。

     

     

    下午三点,消防科张科长对班主任老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调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学习日常生活中火灾隐患消防知识的必要性,并讲解了此次消防逃生帐篷的注意事项。

     

     

    演练活动开始,老师带领幼儿分批进入,“逃生帐篷”的进口和出口分开设置,设有遮光用的门帘,帐篷内设有迂回曲折的隔断墙,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老师带领幼儿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右手摸墙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

     

    随后,全体教师也依次体验了使用光电灭火器灭火。

     

    在离园活动时间段,家长带着孩子依次进入帐篷再次感受发生火灾时的真实情景。一位从帐篷“逃生”出来的家长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消防帐篷的逃生体验模拟了火灾事故现场,十分逼真。在帐篷里,孩子知道弯着腰,用手捂住口鼻,看来幼儿园平常没少跟孩子普及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演习,使家长和和幼儿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加了幼儿面对突发状况时的防护和自救能力,有效提高了全体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心理素质,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的目的。

     

     

    点击下载文件: